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塞拜疆不允许美国利用其领土对伊朗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08: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26日电(记者 李学军 赵毅) 正在这里访问的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26日在美国外交学会发表演讲时说,他将不允许美国利用阿塞拜疆的领土来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阿利耶夫说,阿塞拜疆和伊朗作为邻国签署有非常明确的协议,即两国都不允许彼此的领土被用来向对方发动军事打击。他强调,阿塞拜疆致力于实现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主张通过平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问题。

  但阿利耶夫还说,阿塞拜疆已向伊拉克、阿富汗和科索沃派遣了军队,并且今后在安全问题上仍将继续与美国保持一致立场。

  阿利耶夫是25日抵达这里开始对美国进行访问的。布什总统将于28日与他举行会谈。(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