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朗2010年前有核弹?佩雷斯报复言论挨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2:5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军方情报部门主管亚德林5月9日在国防委员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国际社会不采取措施制止的话,伊朗将会在2010年前制造出原子弹。同一天,以色列官员还“炮轰”了以色列副总理佩雷斯此前发表的“毁灭伊朗”论,批评他不该乱讲话,在言语上恐吓伊朗。

  ·伊朗2010年前能造出核弹?

  亚德林称,伊朗目前一直在提炼低纯度的浓缩铀,这足以表明他们正在进行秘密核项目。

  亚德林进一步说:“为了制造原子弹,伊朗必须制造出25公斤(高纯度)浓缩铀,现阶段他们仍在加紧生产。”

  此外,亚德林还认为,伊朗目前拥有1.3至1.4万门卡秋莎

火箭炮,一旦两国交战,这些火箭炮就会被用来对付以色列。

  ·佩雷斯“毁灭伊朗”言论遭批评

  以色列国防部高级官员吉拉德9日批评副总理佩雷斯前一天发表的“伊朗可以被毁灭”的言论称,在伊朗问题上,以色列不应使用语言威吓手段,也不应将以方置于伊朗核问题的“风口浪尖”上。

  吉拉德认为,以色列不需要在伊朗核问题上充当先锋,因为这是个“世界问题”。而且政府不应“逞口舌之能”。对以色列而言,国际合作和国际法规至关重要。即使以色列最终使用了武力,也应当遵循国际法则并取得国际社会的支持。

  以色列国防部当天称,为对付伊朗而进行军事准备是必要的,但是在现阶段,外交努力仍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首选。

  亚德林也表示,任何关于伊朗的“天真”言论都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关于动武话题的讨论更是如此。(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