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以举行联合空军演习:模拟打击伊朗核设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8:54 中国国防报
美以举行联合空军演习:模拟打击伊朗核设施

美131空军中队F-15双机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英《卫报》报道,美国国民警卫队第131空军飞行中队将于近期前往以色列,与以色列空军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美以媒体认为,此次演习是为打击伊朗做准备。此前,4月25日,以色列国防部长莫法兹声称,伊朗是继纳粹希特勒之后以色列所面临的最大威胁。

  美国军事专家称,此次美以空军联合演习是一次例行外的演习。美国空军退役上校、军事历史学者乔治·莫尔洛克说:“过去美国与以色列从来没举行过类似的演习。”一位美国空军退役上校沃杰尔·波印称则表示,在目前中东局势复杂的情况下,举行这样的演习是非常反常的。

  莫尔洛克、波印与其他专家认为,美国第131空军飞行中队与以色列举行联合军演是模拟打击伊朗核设施,为今后两国军队协同打击伊朗核设施作准备。尽管美军第131空军飞行中队装备的是F-15C战斗机,无法实施对地攻击,但该机可为以色列实施对地攻击的F-16或F-15E战机提供空中安全走廊。

  然而,美军官员则强调指出,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提升美以两军“合作、相互协助和相互理解”水平。但这名官员拒绝透露有关演习的其他细节问题。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历史学家里查德·科恩表示,以色列与美国是军事盟友,因此举行联合演习事实上不能说明什么。但美以联合演习将引起中东地区伊斯兰国家的不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目前已秘密制定了代号为CONPLAN8022-02的“先发制人”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军事计划。在该计划的制定过程中,美国军方吸取了“9·11”恐怖袭击的经验,结合了布什政府提出的“先发制人”的军事打击战略原则,并获得了拉姆斯菲尔德和布什总统的批准。

  与此同时,以色列空军也制定了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的方案。据《世界网络日报》报道,以军总参谋长表示,以色列空军已经为解决伊朗核问题制定了数个方案。他还称,他对于成功打击伊朗核设施信心十足,就像1981年成功对伊拉克核设施实施打击一样。

  因此,外电报道称,以色列作为美国的军事盟友,一旦美国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突袭,以色列将会协同美军作战。但是,无论是美国或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发动军事打击,都必将会遭到伊朗的军事报复。

  目前,为防止伊朗的军事报复,以色列正加紧部署防空部队,防备伊朗的导弹攻击。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伊朗军方高级顾问阿巴斯曾称,如果美国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伊朗将会袭击以色列境内的核设施以及其他重要的战略目标,以对美国及以色列进行反制报复。

  据《耶路撒冷邮报》4月24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正在加强“箭”-2反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戒备等级,同时加强空军作战中心的值班兵力。

  以色列国防军帕尔玛希姆“箭”式导弹中队指挥官埃尔雅基姆少校表示,不久前刚刚接到要求“箭”式导弹部队加强戒备等级的命令。他同时称以色列国防军的“箭”式导弹部队一直都处于24小时战备状态,此次是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戒备水平。他还称,除了“箭”式导弹作为防御伊朗导弹的第一层防线外,海湾战争期间曾用过的“爱国者”导弹也是导弹防御系统中的重要组成。

  分析家认为,美以空军举行联合军演以及以军加强导弹防御系统戒备,可能意味着打击伊朗的时间正在临近。楚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