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发威胁:若遭美国进攻首先报复以色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09:29 中国日报网站
伊朗发威胁:若遭美国进攻首先报复以色列

伊朗军队试射轻型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随着伊朗核问题愈演愈烈,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5月2日威胁说,如果美国进攻伊朗,伊朗将把以色列作为第一个报复目标。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伊朗革命卫队海军少将穆罕默德·易卜拉辛·德赫加尼说:“我们已经宣布,无论美国在什么情况下做出任何邪恶举动,以色列将是我们第一个(打击)目标。”

  虽然美国总统布什反复强调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但他也拒绝排除动武的可能性。对此,德赫加尼表示:“我们一定会反击美国B52(轰炸机)的。”

  德赫加尼在伊朗上月的

军事演习中担任发言人。他透露,这次演习本来定于5月份举行,但在伊朗首席核谈代表拉里贾尼的建议下提前了40天,以向美国及其盟国发出信号,表明伊朗反抗任何军事打击的决心和能力。

  伊朗军队拥有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和美国在中东地区军事基地的中远程弹道导弹。伊朗总统内贾德此前宣称,应该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

  以色列政坛元老佩雷斯5月2日呼吁伊朗放弃核计划,并警告说:“要记住以色列非常强大,知道如何保卫自己。”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在接受采访时也宣称,如果伊朗拥有核武器或者制造核武器的能力,将对以色列构成威胁。他同时表示,世界有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军事能力。

  当被问到以色列是否会参与这种阻止伊朗核计划的军事行动时,哈卢茨强调:“我们是世界的一部分。”这暗示,如果美国等国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以色列将参与其中。

  以色列曾经在1981年出动空军炸毁了

伊拉克一处尚未竣工的核反应堆。但军事专家认为,伊朗的核设施位置分散,有些掩藏在地下,这种打击难以奏效。(王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