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8:11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和日本1日在此间发表联合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采取行动,并表示美日两国将密切合作,以说服伊朗停止一切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美国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防卫厅长官额贺福志郎当天在这里举行了会晤。在会晤结束后发表的声明还说,双方将积极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朗核问题的调查,并认为有必要与联合国安理会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双方还表示将携手对付包括伊朗涉嫌研制核武器等给世界造成的威胁。

  双方还呼吁朝鲜无条件恢复参加朝核问题

六方会谈,并“以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方式”终止其核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