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法拟向安理会汇报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6:20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英国和法国计划在5月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成员通报他们草拟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给伊朗另一次机会来停止铀浓缩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于4月28日向安理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提交报告,称伊朗没有遵从联合国安理会的要求,在规定的30天期限内中止铀浓缩活动。

  此后,由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和德国六国的代表参加的巴黎会议5月2日晚上结束,会议未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协议。

  在3日的安理会会议上,美英法3国可能不会分发草案内容文本。美国常驻联合国大使

博尔顿对记者表示,他们将向安理会表明他们目前的想法。

  伊朗方面强调,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伊朗已经准备好同国际社会进行多方协商,以便维护伊朗人民的权利。

  在收到巴拉迪提交的伊朗核问题报告后,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接受采访时强调,无论是安理会成员国还是国际社会都应当就伊朗核问题进行认真磋商,争取通过更好的方式化解目前的危机。在目前情况下,考虑制裁和军事手段对解决该问题是不利的,国际社会还是应该坚持以和平方式化解危机。 (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