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拟提前举行战略演习以评估对伊朗对武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8: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美国国防部正计划于七月举行一次战略演习以便让官员们探讨应对伊朗危机的方案。美国和伊朗因伊朗核项目而引发的紧张局面正在进一步加剧之中。

  演习将于7月18日在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略运筹中心举行,参加演习的人员包括国会议员、军方和文职部门的高级官员。国防大学发言人托马斯称,这一演习原计划于八月举行。

  这是例行性行动正在帮助美国准备可能的对伊朗动武行动的最新例证。布什总统18日拒绝排除为制止伊朗核项目而对伊朗发动核打击的可能性。布什称:“所有的方案都在桌子上。”

  这一演习是国防大学今年的五场战略演习中的一场,其它的演习包括应对

禽流感和巴基斯坦危机。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2002年开始让国会议员参加这些演习以帮助立法和行政部门的官员借助演习来讨论政策可选方案。这种演习不涉及实兵,官员们将举行为期一天的会议,对各种假想情况进行讨论。

  联合国安理会在美国的推动下已要求伊朗在4月28日之前停止所有铀浓缩活动。伊朗上周称,它已掌握了生产供核电厂燃料所需的浓缩铀技术,但它坚持称,它的核项目只是为了生产电力。美国和它的盟国称,伊朗正在制造核武。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的伊朗专家奥德汗称,七月份举行的战略演习可能会产生现实影响,伊朗会将此解读为美国正计划发动袭击的证据。他说:“美国在这一地区所作的任何事都将被视作进一步的挑衅行为。考虑到

伊拉克所发生的情况,很显然,伊朗人对美国的意图感到很担心。”

  与此同时,美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将军最近在国会作证时称,五角大楼正在收集和分析有关伊朗核设施的照片和其它情报数据、研发用于打击加固目标的武器、制订发动可能袭击的政策基础。例如,国防部已宣布了数项摧毁地下设施的提议,这些提议包括:用常规弹头换装“ 三叉戟”潜射导弹的核弹头(五角大楼已请求国会明年拔款5.03亿美元来开始这一项目)、给目前的导弹安装加强钻地装置使其钻地能力进一步加强、进行大规模爆炸试验以为改进掩体终结者炸弹收集数据。为此国防威胁防范署也计划在内华达州的沙漠引爆700吨炸药。

  7月份的演习将是国会议员参加的涉及伊朗的首个演习,但军方先前举行的数个演习都以伊朗为目标国。例如,英国军方上周证实,英国军方官员参加了2004年7月在美国举行的针对伊朗的战略演习。《卫报》的报道称,美英军官以伊朗为假想敌设计了一系列的假想情况。2003年海军陆战队的一份计划文件也设想在2015年与伊朗发生冲突。陆军训练和条令司令部2004年举行的一个战略演习也以伊朗为假想敌。(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