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专家担心互联网成为恐怖分子的重要工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3:0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5月11日电 据英国《经济学家》近日报道,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一位教授对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的情况进行了长达8年的调查,并在他撰写的书中指出,互联网可能已成为全球恐怖分子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

  据报道,海法大学教授加布里埃尔·魏曼对恐怖分子利用互联网的情况进行了长达8年的调查。他发现,被美国确定为活跃的恐怖分子团体的40个机构现在拥有超过4300个网站。

  在《互联网上的恐怖主义——新战场,新挑战》一书中,魏曼指出,互联网对恐怖分子有着显著的吸引力,因为它使用费用低廉,有利于隐藏身份,便于进行国际间的联络。更重要的是,它能够绕过传媒进行直接宣传,直接向大众传递包括自杀式袭击者的声明或令人毛骨悚然的斩首录像在内的恐怖信息。

  该书说,除了用于交流联系,恐怖分子还使用互联网来募捐、吸纳新的支持者、训练和学习制造武器,以及收集有关未来袭击目标的信息。去年7月伦敦的爆炸实施者就是依赖互联网来策划袭击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