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被指在伊叙训练恐怖分子拟袭击约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8: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约旦10日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直在试图从约旦招募军事分子然后在叙利亚和伊朗对其进行培训,以便有召一日可以派这些军事分子到约旦实施攻击行动。

  约旦政府发言人纳瑟尔·乔德赫对记者表示,他们对上个月遭到安全部队逮捕的20名哈马斯人员进行盘问后获悉了上述消息。乔德赫说:“哈马斯把在约旦招募来的军事分子送到叙利亚和伊朗接受训练,以期将来对约旦发动袭击。”

  约旦上月曾称,他们在哈马斯位于约旦的一个秘密武器库里发现了

火箭弹发射器和炸药,这些武器是从叙利亚偷运来的。乔德赫称,目前约旦政府正在搜寻哈马斯在约旦境内设立的其他武器库。他说:“约旦的安全部队认为肯定还有更多的武器没有被发现,最近我们发现的武器中有伊朗制造的火箭弹发射器。这对约旦的国家安全构成了严峻的威胁,我们将找到应该对此负责的幕后真凶。”

  乔德赫表示,由巴勒斯坦情报机构负责人塔雷克·拉贾伯率领的一个小组已经于10日开始与约旦安全官员展开会晤,而且在会晤中约旦官员还向拉贾伯展示了针对哈马斯“不轨行为”的确凿证据。约旦政府也表示,其将很快在电视上播出哈马斯分子的招供录像以证实确有其事。

  事实上,不少约旦官员私底下都支持由美国牵头的孤立哈马斯的行动,但是,哈马斯在约旦国内的巴勒斯坦人当中却有很多支持者,这些支持者认为约旦政府是为了与哈马斯断绝关系才编造出来对哈马斯不利的消息。

  与此同时,对于约旦的说法,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一位领导人也表示,约旦是在编造谎言,目的是为了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这位领导人说:“哈马斯对于约旦的态度感到遗憾,约旦是在小题大作。”

  哈马斯曾多次否认其成员参与了从叙利亚向约旦偷运武器的活动,并表示其不会加入由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下令组建的委员会与约旦官员一起调查这件事。(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