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内贾德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强迫伊朗进行谈判(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0:03 中国日报网站
内贾德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强迫伊朗进行谈判(图)

伊朗总统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正在印尼访问的伊朗总统内贾德5月11日表示,伊朗已经准备与国际社会任何方面举行会谈解决核问题。不过,内贾德警告西方国家不要强迫伊朗去进行谈判。

  据美联社报道,内贾德在雅加达对1000多名穆斯林学生发表了讲话。内贾德说,伊朗开发核能是为了保障和平和世界各地穆斯林的福利,而一些核武大国则用核武器侵略其它国家。内贾德讲话时受到了印尼学生的热烈欢迎。一名学生站起来说,他认为内贾德是年度人物,将永远支持内贾德。

  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内贾德指出,伊朗已经准备与国际社会任何方面进行对话,但是“如果有人拿着抢指着你脸说你必须说话,你会同意吗?”内贾德还说,他完全不担心可能对伊朗实施的制裁,因为在这种情况下,西方的损失要比伊朗大得多。

  印尼和伊朗关系密切,支持伊朗和平开发核能。伊朗最近宣布将投资6亿美元,开发印尼的石油和

天然气资源,这对缺少资金投入的印尼来说无疑是很大帮助。与伊朗一样,印尼也不承认以色列。不过,印尼总统苏西洛与美国关系不错,成为美国反恐战争中的重要盟友。苏西洛本周提议帮助协调伊朗核问题。(凌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