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内贾德称伊朗仍愿与西方国家对话解决核争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21:36 中国新闻网
内贾德称伊朗仍愿与西方国家对话解决核争端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 雅加达消息: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十一日指责某些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持双重标准;同时表示伊朗仍准备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话,以解决在核问题方面的争端。

  艾哈迈迪-内贾德十日抵达雅加达,开始对印尼进行正式访问。

  艾哈迈迪-内贾德十一日在接受印尼美都电视台专访时重申,伊朗人民坚持和平利用核能。伊朗将用核能技术发电、制药和发展农业。伊朗的核计划与发展核武器或军事目的没有关系。

  谈到某些国家对伊朗核计划的指责,艾哈迈迪-内贾德说,这些指责都带有政治意图,但伊朗仍准备与任何人对话,向他们解释清楚。

  关于西方国家可能对伊朗实施制裁,艾哈迈迪-内贾德说,制裁是无效的,因为伊朗对西方国家的依赖很少, 况且伊朗人民支持政府。

  前一天,艾哈迈迪-内贾德在记者会上抨击西方国家在核问题上的“虚僞”和“大谎言”。

  他说,西方国家自己从事核活动,幷且不断扩大,每一天都在试验新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假装关心核危害,其实那是大谎言。

  印尼以隆重礼仪接待到访的艾哈迈迪-内贾德,两国总统十日举行会谈。

  印尼总统尤多约诺随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印尼在伊朗核问题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我们可以协助化解这方面的紧张关系,促成进一步的会谈和协商”。

  他说:“伊朗核问题可以在国际社会许多方面的参与下,通过良好方式和外交途径加以解决。”

  印尼总统府发言人迪诺在会后表示,伊朗对总统尤多约诺的斡旋建议很表赞同。他表示,希望这个斡旋能实现,从而为伊朗与西方的协商带来新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