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航空探测器”无人机创造新的续航时间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5: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航空探测器”无人机创造新的续航时间纪录

澳“航空探测器”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8日报道 近日,一架"航空探测器"Mk4(Aerosonde Mk4)无人机(UAV)从澳大利亚航空探测器公司在维多利亚西部的工厂起飞,创造了38小时48分钟的非官方续航时间世界纪录。此前该纪录由美国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RQ-4A"全球鹰"(Global Hawk)保持,成绩为30小时24分钟。

  这架"航空探测器"Mk4进行创纪录飞行时,一股冷风气流正好经过飞行区。"航空探测器"公司特别项目经理兼创纪录飞行小组领导者表示,这使该UAV相对于气流的速度有时超过了其理想巡航速度,加上机体变得潮湿和乱流的影响,使其续航时间未能达到40小时这一目标值。

  为进行创纪录飞行,这架UAV进行了一些改进,包括调整其电控燃油喷射

发动机,减轻飞机重量和提高空气动力效率。这些改进是在
澳大利亚
蒙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航空工程系即将毕业的学生卡梅伦·德弗里斯(Cameron Devries)的领导下进行的,很容易在该UAV的生产线上实施。"航空探测器"公司希望不久之后尝试用UAV冲击48小时的续航时间纪录。(张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