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国防采办局发布一份无人机(UAV)研制招标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8:5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4月19日报道] 为践行在2008年1月1日开始部署欧盟北欧作战群的承诺,瑞典国防采办局已发布了一份无人机(UAV)研制招标书。按招标书所述,该战术UAV将装备排级建制,每排两架并采用标准化的地面设备;操作尽可能简单以降低操作人员的工作负担;采用自动控制方式以避免因人为操纵失误造成的飞机损失;起降完全自主;巡航速度不低于50千米/小时;飞行高度可达1000英尺(305米);续航时间不低于50分钟,希望达到90分钟;再次出动准备时间不超过10分钟;3天内可出动36次;装备昼夜成像传感器载荷,其中昼间传感器应为彩色可调焦型,在距离300米时能使操作员发现车辆或人员,在距离100米时能发现反坦克地雷;能提供电子战组件等。

  瑞典政府计划在2007年年初获得这种UAV,并将装备至少4套该系统。招标书还要求供应商在2007、2008年提供全面的后勤保障,保证其具有90%的可执行任务率,并提供服务台,使军方能在上午8点到下午5点之间得到相关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