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总检察长呼吁美国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8:5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彭丽):英国总检察长戈德史密斯爵士10日呼吁美国关闭设在古巴关塔那摩的监狱。

  戈德史密斯是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发出上述呼吁的。他说,关塔那摩监狱的继续存在令人不能接受,关闭它是一个原则问题。他认为,这个监狱已经成为不公正的标志。拥有自由和公正历史传统的美国应该将这个不公正的标志除去。

  在此之前,包括首相布莱尔在内的英国政府官员曾多次表示,关塔那摩监狱应该立即关闭,而戈德史密斯的这次讲话被认为是英国高官对关塔那摩监狱“最坦率的批评”。

  关塔那摩监狱目前关押着大约50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他们大多是“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美国不经审判无限期关押这些囚犯已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指责,联合国以及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要求美国关闭这一监狱,但遭到美国的拒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