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美在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问题上分歧犹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1: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1日电(记者 何大隆)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和美国国务卿赖斯1日在英格兰西北部的布莱克本举行会谈后承认,两国政府在是否关闭位于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军基地监狱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斯特劳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他和赖斯讨论了“所有重大问题”,包括反恐、巴以冲突和伊拉克问题,但未能解决两国在是否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问题上的分歧。

  斯特劳说:“(英国)首相和我都认为关塔那摩监狱应当关闭。”但赖斯表示,只要有需要,美国就不会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那里被关押的“是一些我们在战场上抓到的人……这些人要么从事恐怖活动,要么策划恐怖活动”。

  赖斯在记者招待会上称,布什政府推翻萨达姆政权是“一个正确的战略决定”。但她同时承认,美国在对外政策上犯过许多错误,包括在

伊拉克也犯了许多错误。

  关塔那摩监狱目前关押着来自36个国家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他们大多是“9·11” 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被俘的。美国将他们列为“敌方战斗人员”,拒绝给予他们《日内瓦公约》规定的战俘权利,并对其进行无限期关押。2年前美军一系列虐囚事件曝光后,关塔那摩监狱的恶劣状况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