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秘密讨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遣返数百名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国已经请求英国政府提供为关闭关塔那摩监狱做准备的相关建议,美国总统布什正面临关闭该监狱的巨大压力,美方希望将监狱里的数百名囚犯遣送回他们各自的国家,为此正寻求英方的帮助。这些总计500多名的囚犯被美国称为是“基地”组织成员、伊斯兰恐怖分子以及阿富汗前塔利班政权的支持者,他们在被关押期间一直未受到过审判。

  美国的一些法律消息人士证实,布什政府的高官希望把大多数囚犯遣返回各自的国家接受关押,这个过程将在几个星期之内开始启动。这些囚犯当中包括“基地”组织的一些高官和至少5名英国公民。

  上周,美国司法部长阿尔伯托·冈萨雷斯曾询问英国一些内阁部长有关英国打算将一些住在国内的恐怖嫌犯遣返回他们各自位于北非和中东的国家一事。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已经与黎巴嫩、约旦以及

利比亚签署了三项协议,这三个国家承诺不会虐待从英国遣返回去的恐怖嫌犯。

  去年,英国政府被迫从一些戒备森严的监狱里释放了十几名据信是“基地”组织成员的囚犯,原因是英国议会上院做出判决,在不进行审判的情况下关押这些人违反了人权法。尽管美国并不受类似法规的约束,但国际社会对于其在关塔那摩监狱关押囚犯的做法已经是怨声载道口诛笔伐。(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