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正寻找遣返疑犯办法以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位高级官员12日称,美国正寻找遣返关塔那摩监狱关押的恐怖疑犯的办法,这一举动最终将导致关塔那摩监狱的关闭。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格拉夫对路透社说:“我们无意在不需要的情况继续运作关塔那摩监狱。如果有处理这些犯人的其它可行方法的话,我们显然会予以考虑。目前还没有立刻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但是政府正在从长远角度考虑如何处理这些犯人。”

  美国司法部长冈萨雷斯上周曾访问伦敦。《独立报》12日报道称,他曾向英国大臣们询问有关英国将恐怖疑犯遣返回其祖国的努力。《独立报》援引美国司法消息人士的话说,白宫高级官员想将包括本·拉登高级助手在内的犯人遣返至他们的祖国关押。英国正试图与中东和北非国家签署协议以获得有关遣返人员将不会遭到酷刑折磨的保证。

  当被问及华盛顿是否就如何遣返犯人和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与英国举行会谈时,格拉夫对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说:“我们仍在继续就此进行讨论。我们希望能够找到将他们遣返回祖国或者他们宣布他们不再想杀死我们的方法。”

  英国首相布莱尔正受到国内的压力以要求他在关塔那摩监狱问题上持强硬立场,但布莱尔没有公开呼吁让美国在某一阶段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他只是说关塔那摩监狱的情况“很不正常”。

  关塔那摩监狱目前关押有近490名外国恐怖疑犯,其中许多人是可疑的伊斯兰武装分子。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被关押了三年或者更长时间,目前只有10人 遭到了指控。世界各地的组织已就美国在不对犯人提出指控的情况下无限期关押他们的作法进行了谴责,并希望美国尽快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美国则认为它有权扣押敌方作战人员,因为它正与“基地”组织作战。(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