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军区大力强化首长机关的信息化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20:08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崔春荣、高仁建、特约记者卢军报道:作战指挥训练中心荧屏闪烁,“红”“蓝”双方激战正酣。4月下旬,记者在山东省军区首长机关进行的网上防卫作战演练现场看到,不少政治和后勤干部在演练中唱起主角。省军区政委张秉德告诉记者:“提高首长机关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指挥技能,力求人人过关,是今年省军区首长机关军事训练的重点。”

  该省军区党委认为,提高首长机关信息化指挥技能是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只有平时过得硬,战时才能打得赢。为此,省军区党委专门制定了《首长机关军事训练奖惩实施意见》,把信息化训练成绩与个人切身利益挂钩。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他们分两批组织机关干部进行为期两周的全封闭式强化集训,先后进行了国防动员、反空袭作战、海岸防御作战等理论知识学习,围绕快速动员组织了信息化条件下防卫作战室内演练。集训中,他们坚持以考促训,对考核不合格的进行补训补考,限期过关。省军区领导全程参加,始终以普通一兵身份接受训练考核。通过封闭训练和同步演练,使机关干部对信息化条件下军地指挥如何编组、作战力量如何分布、各种阵地如何编成等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日前,经上级有关部门考核,该省军区机关干部训练总评成绩达到优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