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军区计划面向23所大专院校招收士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 12:3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正军、特约记者李长江报道:4月上旬,记者从河南省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该省把招收士官的对象定位在主要面向大专以上应届毕业生,在7个省辖市指定了17所大专院校、6所本科院校和有关企业进行试点。这是该省做好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试点工作的又一新举措。

  据悉,该省从2003年起担负全国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试点任务。3年来,先后招收士官362名,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92人,专业全部对口,多数人成为本专业的技术骨干,有126人担任了专业技术教员。

  为做好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试点工作,河南省军区协调公安、民政、财政、劳动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联合下发了《从非军事部门招收士官实施方案》,对招收士官工作的程序、方法,以及招收士官的优抚安置、复工复职等问题作了规定,明确了兵役机关、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在士官招收工作中的主要责任。为提高招收士官的质量,他们根据总部赋予的招收专业,合理确定招收试点单位,采取任务预分与

宏观调控相结合的办法,由省征兵办统一组织专业技能考核,对体检、政审、专业考试合格的人员全面衡量,综合打分排序,确保把优秀青年选送到部队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