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军区信息化建设现场会新风扑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0:1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陈道金、特约通讯员焦玉庆报道:没有标语,不插彩旗,不发材料,就连招待所也大门紧闭。4月13日,辽宁省军区在所属某舟桥团召开的信息化建设现场会看似“冷冷清清”,但务实的会风却受到与会人员特别是该团官兵的欢迎。

  在现场会召开之前,机关人员拟制了详尽的方案,不但对会议日程、参观路线等进行了具体规定,就连会上哪位领导发言、材料由谁准备、会场布置、会议人员吃住标准等都进行了明确安排。然而,省军区司令员钱南忠看到方案后,不禁眉头拧成了一个疙瘩:机关如此“动作”,能不打乱团队正常工作?转变作风不能只说在口头,而应落实在行动上。

  随后,提前一天赶到该舟桥团的笔者看到,团领导身穿迷彩服穿梭在训练场,机关办公按部就班,各级训练周表丝毫没有变化。第二天下午13时整,省军区所属各单位军政主官按通知规定的时间到达该团。在团领导的引导下,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该团的作战指挥中心、“十大险情”模拟训练场、网络作业室、指挥控制室等

信息化建设成果,疑问之处随时解答,现场演示。16时,与会人员刚一离营,该团官兵就回到了各自的岗位。

  会上无材料,会后不招待。该舟桥团领导感慨:机关作风转变,基层官兵受益,3小时轻松办妥现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