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师信息化建设驶入快车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00:34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昊、特约记者陈崇刚报道:近日,吉林省军区各师级单位军事主官在某预备役师观看了该师首长机关与所属各团快速动员演练的实况直播:各种作战文书通过网络在师团作战方舱流转,战场侦察监视车采集的图像情报经无线电波瞬时传回师作战指挥中心……该师领导介绍:“我们师两任第一政委在野战综合指挥系统建设中应立头功!”

  5年前,时任该师第一政委的吉林省副省长王国发,召集师编兵地域的市(州)、县主要领导专题研究通过了该师战斗力建设五年规划。按此规划,近年师团两级训练基地全部建成开通了局域网,购置了多媒体教学设备,所有兵种团队技、战术训练实现了基地化。为提升信息化建设层次,改任吉林省委副书记的王国发,又组织省科技厅、省联通公司、吉林大学等单位的技术专家,对该师指挥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建成了师作战指挥中心、网络信息中心、视频会议中心和“红”“蓝”军对抗室,并与各团互通互联,实现了师团异地同步指挥控制,具有网上对抗演练、指挥作业以及进行信息作战训练等多种功能。

  去年初,王国发同志担任吉林省政协主席后,吉林省委副书记唐宪强接任该师第一政委。他上任后接过王国发手中的“接力棒”,下大力抓“动中通”建设。按照军民融合、综合集成的思路,建成了由作战指挥方舱、信息工具车和侦察监视等组成的师野战综合指挥系统。该系统具有可视化多级作战指挥、适时化战场侦察监视、智能化分析决策处理等功能,荣获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沈阳军区领导在该部视察时感慨道:“没想到,这套战区先进的野战指挥系统,首先在我们预备役部队安了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