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吉林某预备役师大力支持20名军官读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9:0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岳宁、特约记者陈崇刚报道:3月上旬,吉林某预备役师政治部干事刘中山考取吉林大学计算机系硕士研究生,开始脱产3年的学习深造。据了解,这是该师近年来向军地院校选送深造的第20名现役干部。

  预备役部队现役干部编制少,有时一个干部要顶几个岗位。这个师党委不图眼前一时用人方便,宁愿自己忙点累点,也要为部队建设长远发展培养储备人才。他们采取多种措施鼓励支持干部学习深造。所属某坦克团政治处干事王前山考取军事科学院攻读博士,师里为其奖励了一台笔记本电脑。2004年,该师作训参谋赵刚、某团作训股长杨启茂以优异成绩考取国防大学硕士研究生,师党委没因他们的工作岗位重要而不让其脱产学习,师主要领导亲自与他们谈话,要他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学习,为部队建设发展多做贡献。

  这个师现有9名同志获得了硕士学位,他们学成后全部回到原部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用于部队战斗力建设。他们成立了科技攻关小组,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推动了部队战斗力的生成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