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军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注重质量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2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孙振波、刘松峰、记者吴维满报道:“着眼长远发展制定规划,科学整合训练资源,努力优化民兵组织结构”。3月30日,河北省军区召开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全区200多个会场、近4000名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同步听取了9个单位的经验介绍。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河北省军区结合担负的任务,着眼长远发展制定规划,把有限的资源和经费集中使用在信息化建设关键处。去年以来,他们采取自建、租赁与搭载相结合的办法,建成了以有线、无线、微波、卫星为主要信道,集音频、视频数据传输功能为一体,横向联通国防动员委员会各职能办公室和人防指挥所、公安部门、武警部队,纵向链接预备役部队和军分区、人武部的信息化指挥网络平台。目前,从省军区机关到基层,任意两个团级单位之间,都能通过信息化指挥平台实现互连互通,全区基本实现了信息共享、图文传递自动化。

  瞄准实战要求,科学整合训练资源。他们在对全区近200个民兵训练基地调查论证后进行重新整合,组建防空指挥、电子对抗、网络防护、伪装防护等多个大型训练中心,各训练中心每年承担2期以上训练骨干跨区联训,实现了全省民兵应急作战分队和专业技术分队的基地化训练。记者在

石家庄防空兵指挥训练中心看到,呈梯形排列的14台大型计算机,构成了防空导调控制系统、高炮群战术仿真系统,由参谋人员和民兵组成的“红”、“蓝”双方激战正酣。相邻的空情自动生成系统、导弹模拟训练系统等防空兵辅助专修教室设施齐全。

  重要民兵分队编实编精,努力优化民兵、预备役部队的组织结构和布局。他们改变过去按人口比例编组基干民兵的办法,加大城市基干民兵的编组任务,按照重点向新兴经济群体、科技密集型产业、街道社区转移的要求,加大民兵组织布局调整力度。在今年民兵整组工作中,他们还在电子信息产业、气象等领域及相关科研院所新建了民兵组织,努力将软件设计、网络技术、自动化控制、信息管理、遥感探测、导航监控等技术人才纳编入队,使民兵信息、网络、伪装等重点分队编实编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