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军三名高官将访印加强落实印美防务合作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0:08 新浪军事
美军三名高官将访印加强落实印美防务合作协议

资料图:2004美印对抗空演中印方两架苏-30MK与美空军F-15C战机伴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作为印美两国加强双边防务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三名美国军方高级将领将于近期相继访问新德里,加强落实两国国防部长于去年6月份签署的10年防务合作协议。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来源透露,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上将计划下月初访问新德里。访印期间,佩斯上将将与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以及军方高级将领举行会谈,探讨进一步加强军事领域双边合作。据悉,佩斯将军此行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将两国国防部长去年签署的双边防务框架协议中的提议内容进行正式落实。除此之外,佩斯将军还将与印度军方就阿富汗当前的紧张局势展开分析研究。

  而在佩斯将军到访之前,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加里-拉夫黑德上将和空军参谋长迈克尔-莫斯利上将也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先后访问新德里。拉夫黑德上将将与印度海军高级将领讨论印美海上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细节。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印美海上合作框架协议主要用于指导两国海上联合任务行动,包括马六甲海峡联合巡逻、共同打击海盗和其它海上跨国犯罪、搜索与救援行动、打击海上污染以及自然灾难救援等等。莫斯利将军则将主要与印度空军要员探讨空军领域的相关合作事宜。

  去年6月28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与到访的印度国防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签署了一份为期10年的印美防务合作协议。该协议旨在提升印美防务合作,被称为“美印国防合作新框架”,主要内容包括联合生产武器、相关技术转移以及在导弹防御体系方面开展合作等。该协议并使得印美联合军演制度化和普遍化。印美防务合作协议的签署,使印度成为世界上惟一同时与美国和俄罗斯签订战略防卫合作关系的国家。

  除了签署防务合作协议之外,为了加强协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印美两国还成立了国防采购与生产小组。此外,两国也已经就成立一个联合工作小组,对现有的国防政策小组的工作运行情况进行年中评估达成一致。印美国防政策小组具体负责印美防务合作关系。印美10年防务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呼吁双方,在维护区域安全与稳定、打击恐怖主义、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以及保护陆、海、空航道上正常商业流通等领域加强合作。(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