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政府责任办公室指出国防部采办仍问题重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08:4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4月17日报道]  美国国会政府责任办公室(GAO)4月13日报告:在过去5年中,国防部的采办政策变革并没有消除重大武器研制项目存在的费用和进度问题。GAO向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战备完好性和管理保障分委会通报说,在其所评估的23个重大项目中,10个项目的研制费用预计超支30%或延期向部队交付初始作战能力至少一年。该委员会领导曾要求GAO对国防部是否坚持贯彻其修改后的政策进行评价。调查人员说,对修改后的采办政策执行不力是国防部的问题继续存在的主要原因。其结果,国防部正在减少购买力,但并没有实现项目开始时预期的投资回报。GAO报告指出,国防部经常绕过其政策中概述的基于知识的过程的关键步骤,缺乏获得关键知识,并继续追求能力的革命性而非递增式增长。GAO审查的项目中有近80%的项目没有完全遵守在开始系统研制前首先研制一个合理的业务案例的程序。国防部在管理其采办方面正面临着大量问题。阿富汗和伊拉克行动正在消耗国防部大块资源,并引起国防部比预期更早地投入更多资金来取代或改进现有武器系统。同时,五角大楼领导层一方面决心实施军事转型,另一方面又在追求多个最昂贵、最复杂的大系统。GAO指出,国防部在2005年至2009年间在重大武器系统研发和采购方面的计划投资总计将达到近1.3万亿美元,其中尚有8000多亿美元的投资尚未落实。对于这23个项目,国防部领导人最初计划在系统研制阶段的投入总计约830亿美元(按2005财年美元计),并预期平均在77个月内向部队交付初始作战能力。但是现在费用增长了,进度却严重滑坡。国防部现在希望在这些项目中的投入超过1060亿美元,比原计划增加了230多亿美元,即增加了23%。

  GAO建议国防部要求项目官员在以下三个关键点上演示验证其适当的知识--项目起始(里程碑B)、从系统集成转向系统演示验证的设计完好性评审和开始生产(里程碑C)。国防部部分赞同GAO的意见。防务采购和采办政策主管Shay Assad说,国防部虽然没有反驳或拒绝GAO的建议,但它正在对其采办模式重新进行评估。而且,国防部相信2006财年防务授权法案第801部的实施将巩固这些过程。(张宝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