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政府责任办公室称五角大楼重要项目成本信息有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3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3月29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必须向国会报告的重要防务采办项目价值已经超过1万亿美元,需要报告的内容包括目前项目的成本与基线成本、数量、进度和性能目标的比较。当这些目标改变时,基线应该重新制定以反映目前的状况。但是,现在国防部没有汇报项目最新的基线(虽然国防部能够提供更完整的数据信息,但是没有法律要求国防部必须这么做),这样就使国会不清楚项目如何超期。出于对这些情况的关心,国会要求政府责任办公室(GAO)调查国防部重要的防务采办项目向国会提交的数据。

  首先,国防部没有汇报自项目开始制订成本基线以来单位成本的累计增长。例如,2003年国防部选择性采办报告中,称在4个月前,也就是重新制订基线后, F/A-22项目的单位成本降低0.33%。但国防部没有报告在过年的143个月当中项目的单位成本已经增加72% 。

  第二,向国会请求的一个预算和下一个预算之间的单位成本变化没有估测或报告。例如,2003年国防部选择性采办报告中,称在2个月内,也就是重新制订基线后,Stryker项目的单位成本增加1.34%。国防部没有报告在前12个月当中项目的单位成本已经增加21%。又如DD(X)驱逐舰项目在2002年4月23日重新制订了基线,但是国防部在国会颁布授权及拨款法之前没有汇报,而直到2003年4月的国防部选择性采办报告中依然没有报告。因此在2002年4月和2003年财年防务预算中得不到相关项目的参考数据。

  为了使国防部向国会提供更完整、及时和可用的信息,GAO劝告国防部长执行以下变化:对单位成本性能的全部历史进行估测及报告;当项目的基线重新确定后要通报国会;将机密和非机密数据分开报告。国防部同意GAO的建议。(任晓华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