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研究旧航天器软件再用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2:2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航天网站2006年4月17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独立验证设备厂(IV&V)工程师们正在检验NASA旧航天器系统软件在新任务中再用部分的可行性,目的之一是确定利用旧软件是否能真正节省时间与资金。

  软件再用包括:检验前度任务的软件程序,改进同一程序用于相关任务中的新软件。理论而言,这一方式可以节省时间,但有些官员置疑,检查旧系统是否比设计新软件耗时更长。

  NASA将软件再用于不同级别的任务中,从火星勘测轨道器(MRO)到伽马射线大区域太空望远镜(GLAST),其它如太阳动力天文台(SDO)、深度撞击、及“地球观测”-1卫星。

  NASA软件再用分为两大领域:“黑狐”(black fox)与“白狐”(white fox)。“黑狐”再用指的是一个元件未经任何改造就加以利用,“白狐”再用指的是使用前将软件进行若干改进。

  本项目最初两个阶段耗资不足30万美元,但第三阶段(6月14日开始)将耗资80万。在最后这一阶段,公司将关注可潜在研发的软件,这种软件可自动检测何种程序有再用的潜力,还可用来检测再用软件用于未来任务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