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智利空军考虑从欧洲购买先进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11:08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智利空军考虑从欧洲购买先进战斗机(附图)

欧洲战斗机“台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4月12日报道] 智利空军(FAC)正在寻求未来10年服役的空中优势战斗机。目前美国按FAC订单向该国交付了10架F-16第50批次战斗机。据称,为避免在政治和技术上过度依赖美国,智利正积极考虑从欧洲采购新飞机。该消息来源强调,来自欧洲制造商的一种成熟的第四代战斗机将是满足该需求的首选方案。

  智利需要的是一种至少具有一般对地攻击能力的空中优势战斗机,极有可能将理想平台指定为欧洲战斗机“台风”。但该消息来源表示,还不仅限于欧洲战斗机,其他欧洲四代机如萨伯的“鹰狮”和达索的“阵风”都已逐渐成熟,值得考虑。

  消息称,FAC计划在2010年前采购一种新的空中优势作战飞机,该机将在2015年左右服役,替换约15架F-5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