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智利空军接装首批两架F-16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1: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智利空军接装首批两架F-16战斗机(附图)

美国为智利空军生产的F-16C型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智利空军已于1月31日接收了首批两架美制F-16型战斗轰炸机。

  智利总统拉戈斯在交接仪式上强调,购买F-16并不会打破本地区的军事平衡,此举只是为了替换老式的战斗机。新接装的F-16C/D将被部署在位于智利北部的空军基地中。

  智利政府于2002年1月30日宣布将斥资6.5亿美元购买10架F-16C/D Block-52战斗机。所有战机将在2006-2007年间交付完毕。按照智利的“对外军事采购计划”,智空军将获得6架F-16C和4架F-16D Block-50战斗机。这些F-16均将装备GE公司生产的F110-129型发动机。根据合同规定,智利还将购买必要的零配件,而美国方面则需对智利空军飞行员和地勤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预计到2015年之前,智利空军总共将获得30-36架现代化的战斗机。智空军将在2007-2008年间接装第二批F-16C/D战机。这些新型飞机将用于取代智空军现役的法制“幻影-5”战斗机。第三批F-16将在2015年交付,主要用于替换老式的F-5E。

  智利空军购买的F-16C/D将装备最新式的机载计算机系统、经过改良的ALQ-211(V)电子战系统和APG-68(V)9型探测瞄准雷达。(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