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智利空军意欲采购瑞士的“鹰”66高级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6: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30日报道]  据圣地亚哥的消息灵通人士告诉《简氏防务周刊》,智利空军和瑞士政府官员已经讨论了智利可能采购瑞士空军自2002年以来存在仓库里的18架"鹰"66高级教练机的事宜。

  智利需要一种新的高级教练机来培训将在2006年服役的第52批F-16C/D战斗机的飞行员。飞行培训大纲的修改正在考虑之中,而且,现有的C-101"航空喷气"教练机看来不能胜
任。

  智利的官员已经在瑞士检查了"鹰"教练机,证实这些飞机仍适航,技术状态良好,而且还有足够的使用寿命。这些"鹰"教练机最初是在1989~1991年由瑞士空军接收的。在瑞士的喷气机培训需求改变后,这种飞机在1999~2001年退役,其后一直放在仓库里。智利空军先前曾对"鹰"表示过强烈的兴趣,但在上世纪80年代末因这种新造飞机的高成本而不感问津。虽然现在这种飞机没有价格,但消息灵通人士说报价是"非常合宜"的。他们又说,智利空军首先由瑞士的代表接触,他们还提出一些诺斯罗普o格鲁门公司的F-5E/F"虎"II战斗机。消息人士说,在现阶段"鹰"的制造商BAE系统公司尚未卷入谈判。(方昌德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