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为新一代“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命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8:44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法国《航宇防务》2006年4月10 日报道] 美海军表示,第一艘DD(X)驱逐舰将命名为DDG1000。该级护卫舰的首舰将以前海军作战部长“朱姆沃尔特”的名字命名。 “朱姆沃尔特”驱逐舰是DD(X)驱逐舰项目中新一代、多任务水面作战舰艇的首舰,专为陆地攻击以及濒海统治而设计。

  “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的火力覆盖范围以及应对反舰巡航导弹的能力均是当前美海军驱逐舰的三倍。与其他在役的驱逐舰相比,该级驱逐舰的雷达横截面积相对较小。该级驱逐舰在很大程度上填补了海军作战的一些空白,并且满足了海军陆战队的火力支援要求。

  去年,国会批准了DD(X)驱逐舰的预算申请,“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也即将进入生产阶段。这两艘首舰的采办经费包括在2007财年预算中,诺斯洛普格鲁曼下属造船公司以及通用动力公司下属巴斯钢铁公司同时对两艘首舰开始建造。预计“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将在2012年服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