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为3艘新宙斯盾舰订购MK-41垂发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8:2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海军为3艘新宙斯盾舰订购MK-41垂发系统(图)

安装在军舰甲板上的MK-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2006年4月12日报道 美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授予洛克西德·马丁公司价值5,060万美元合同,为三艘新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安装MK 41型垂直发射系统。

  美海军有关人士表示,MK 41垂直发射系统在国防领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并希望将该系统安装到新型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上。洛克西德·马丁公司最初为宙斯盾导弹巡洋舰设计的MK 41垂直发射系统是一种甲板下的导弹发射系统。在2004年洛·马公司推出“基线7”以及经过一系列的生产技术改进之后,该系统发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MK 41型垂直发射系统能在海战中发射能应付来自各方面威胁的导弹,包括反空、反潜、舰船自防、陆地攻击以及弹道导弹防御,没有任何海上弹道发射系统能在这方面与之媲美。目前已经或即将服役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已有11,000多套,11个国家的178艘海军舰船已经安装上了该垂直发射系统。

  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濒海舰船系统在发展海陆导弹发射系统、指挥与作战管理系统、先进船型以及军用与商用舰船方面都拥有先进的技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