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测试新的“宙斯盾”雷达控制软件(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17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海军测试新的“宙斯盾”雷达控制软件(附图)

美海军“宙斯盾”巡洋舰“伊利湖”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6年4月10日报道] 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首的美国海军协同小组在美海军“班布里基”(Bainbridge )DDG96战斗舰海上认证试验中成功地演示了其开放式结构软件的可移植性。

  美海军“班布里基”战斗舰安装了能在恶劣电子对抗环境下,探测、跟踪和针对各种目标成功地进行模拟标准导弹交战的SPY-ID(V)“宙斯盾”开放式计算机程序。SPY-1D(V)开放式结构计算机程序能在多种计算机平台上运行,并装在准备出海的“班布里基”战斗舰上进行了测试,演示结束后,当该舰在海上航行时,经过认证的SPY-1D(V)软件进行了重装。

  “宙斯盾”开放式结构程序是美海军“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现代化的基石。从2008年在美海军的碉堡山号(Bunker Hill)上安装开始,“宙斯盾”开放结构将引入舰队。升级到开放式结构使海军容易将新软件和最新的硬件插入“宙斯盾”系统,确保采用最低成本的商用现货方案,维持最高的能力水平。美国海军一体化作战系统的计划执行官约翰先生说,“这次海上试验是演示实现‘宙斯盾’开放式结构允诺的重要里程碑,它表明,为SPY-1A和SPY-1B舰艇开发的,支持巡洋舰现代化的开放式SPY雷达控制程序能简单、迅速的升级适用于驱逐舰的SPY-1D(V) 雷达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