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升级型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通过陆上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2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升级型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通过陆上试验

美国海军“宙斯盾”巡洋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6年4月4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宣布成功完成了升级型“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BMD)武器系统的陆上试验。这使所有“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舰艇拦截中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迈出了关键一步。

  “宙斯盾”BMD系统2004年9月正常运行,为美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的初步有限防御能力提供远程监视与跟踪,2005年初开始针对防御中短程弹道导弹提供应急能力。

  这次试验是美海军2月末在位于穆尔斯城的海军作战系统工程发展试验场进行的。试验证实该系统满足所有交战、远程监视与跟踪以及多种作战任务需求。

  美国导弹防御署和美国海军联合发展的“宙斯盾”BMD是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宙斯盾”作战系统和“宙斯盾”BMD武器系统的主合同商。最终将有15艘美海军“宙斯盾”驱逐舰和3艘“宙斯盾”巡洋舰装备这种系统。

  “宙斯盾”武器系统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海军水面舰艇防御系统,是“宙斯盾”BMD的基础,是BMDS海基单元的主要组成部分。“宙斯盾”BMD与SPY-1雷达、MK 41垂直发射系统进行无缝集成,并将采用SM-3导弹。“宙斯盾”BMD同样也与BMDS结合,与其他BMDS单元实现信息互通。

  “宙斯盾”武器系统目前在全球装备的舰艇超过77艘,还将有超过25艘计划装备该系统。“宙斯盾”也被

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挪威和西班牙选为水面舰艇武器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