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实施CH-53K重型直升机研发项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0:0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实施CH-53K重型直升机研发项目(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6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同西科斯基公司签署了开发海军陆战队的下一代重型运输直升机CH-53K的合同,合同额约30亿美元。该CH-53K的"系统开发与演示(SDD)"阶段合同采取成本加奖金管理方式,合同期至2015财年,要求西科斯基公司在这期间提供4架试验机和1架地面试验机,以及飞机开发、系统集成、试验品生产和试验与评估活动。美海军陆战队计划在2015年接收156架CH-53K中的第一架。

  根据美海军2003年完成的一份选择分析研究,CH-53K项目不经竞争而直接向西科斯基公司授予制造新飞机单货源合同被认为是成本效益最好的方式,只有西科斯基公司有能力在2015年以前交付现代化的CH-53K。今天授予的合同是开发总项目的一部分,总项目经费估计为42亿美元,要求采用成熟技术开发现役CH-53E的舰载派生型。要求CH-53K的能力为CH-53E的5倍而使用成本仅有一半。

  CH-53K将采用的成熟技术包括:联合互操作玻璃驾驶舱;带下反角翼尖的高效旋翼桨叶;低维护弹性旋翼头;改进的

发动机系统;货物导轨锁定系统;增加外挂货物;增强生存力。(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