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公布联合重型直升机(JHL)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0: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26日刊报道]  美国的主要直升机制造商已经公布了各自的"联合重型直升机(JHL)"方案,而是否开展该项目的决定也即将做出。

  美国防部定于本月决定是否开展正式的JHL方案研究。JHL项目的两个领导方--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则需要决定它们在该项目上是否有足够的共同点以共同开展该项目。美陆军要求JHL能运输其可能重达20吨的"未来作战系统(FCS)"车辆,在一系列高度能飞行高达92
6千米,能在没有机场的地方起降。美海军陆战队则要求JHL能将其部队从海上基地运至陆地。

  作战要求将决定制造商的方案。JHL项目需要做出的一些重大决定包括:该机是否在现役的海军舰艇或未来的更大型海上基地上起降;该机是垂直起降还是极短距起降,美陆军倾向前者,海军陆战队倾向后者;该机是否需要高速度;FCS车辆的重量能否保持低于20吨;货物是否能吊装在机外,还是必须装在机内。

  由于存在如此多的变数,因此制造商们提出的是一系列的设计方案:波音公司提出了11种,西科斯基公司提出3种,贝尔公司1种。波音公司的方案包括常规旋翼机、更先进的倾转旋翼机以及更新颖的涵道风扇方案和鸭式旋翼/机翼方案。西科斯基公司的方案是:CH-53"超种马"的先进型、一种"飞行共轴起重机"和前行桨叶方案。贝尔公司的方案是四倾转旋翼机方案,有可能与波音公司共同提出。

  但两个军种是否能抛开分歧而共同开展同一项目仍是疑问。航宇分析家Aboulafia就持怀疑态度,他说两个军种近期都在开展中期直升机能力提高计划:海军陆战队在搞新的CH-53X"海种马"项目,而陆军在搞新的CH-47F"支奴干"。(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