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期望年中部署最新升级型EA-6B飞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10:33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海军期望年中部署最新升级型EA-6B飞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7日报道]  美国海军官员及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负责EA-6B飞机升级项目的负责人本周声称,海军期望今年年中部署最新升级的EA-6B改进能力III (ICAP III)电子干扰飞机,也就是第2批次的EA-6B。新的第2批次ICAP III EA-6B飞机装备有多功能信息分布系统(MIDS),其中包括Link 16高速瞄准数据交换系统。据海军官员表示,Link 16数据链早已在战斗机上使用很长时间了,可对于海军的电子干扰机来说还是首次加装它,有了Link 16数据链,EA-6B飞机能够与同一战区的其他飞机实时传输和共享数据。实现战场信息资源共享。

  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共有111架EA-6B 飞机,目前大约有20架EA-6B正在后方维修(美国装备维修的最高一级,在专门的工厂企业进行,包括翻修、全面重新装配、大修和改修等)之中。海军希望将其中21架EA-6B升级为ICAP III型,但目前只有升级15架的资金,因此目前的计划是升级15架,待资金到位就再升级另外6架。

  目前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交付10架ICAP III EA-6B 飞机,但这些飞机都属于第1批次飞机。据海军官员称,第1批次飞机距离海军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海军期望今年6月份能获得第2批次的ICAP III EA-6B 飞机。(张晋平 责编洪山)

  --------------------------------------------------------------------------------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