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基地老二:穆沙拉夫是叛徒 驻伊美军受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15:42 中国日报网站
基地老二:穆沙拉夫是叛徒驻伊美军受创(图)

扎瓦赫里在新录像中露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4月29日凌晨,一家伊斯兰武装组织的网站上公布了一段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像。在23日至29日这短短一周的时间里,基地组织三位“风云人物”本·拉登、扎卡维和扎瓦赫里纷纷现身(声),大搞“宣传攻势”,轮番用唇枪舌弹“轰炸”美国。

  据美联社报道,扎瓦赫里在这份16分钟的录像中发表了“致巴基斯坦人民”的宣言。

  扎瓦赫里在开头部分先抨击了一下美国。他宣称:“在过去的三年里,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分支已经成功实施了800次殉难行动(自杀袭击)……这些活动沉重打击了驻伊美军。”扎瓦赫里表示,驻伊美军和英军已经深深陷入伊拉克泥潭,他们除了灾害、疾病和财力与物力的损失之外,什么也没得到。

  在余下的部分里,扎瓦赫里则将枪口对准了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他指责穆沙拉夫正在通过破坏巴基斯坦人民的利益来“讨好”美国、以色列和印度。扎瓦赫里称,布什帮助印度发展核项目却将巴基斯坦的核项目置于美国的监管之下,“巴基斯坦军中的所有官兵应该认识到,穆沙拉夫正把他们扔进内战的火坑中,以此来博取美国的好感”。他号召巴基斯坦所有的官兵起来反抗穆沙拉夫,不要遵从他的指令去杀害那些对抗政府的“圣战者”。

  此外,扎瓦赫里还指责埃及、约旦、沙特阿拉伯和

伊拉克政府是穆斯林世界的“叛徒”,并呼吁穆斯林拿起武器“反抗他们”。

  由于录像带上并未标注具体的时间,目前尚无法确认扎瓦赫里发表这段“感言”的具体时间。录像中的扎瓦赫里蓄着一脸灰白胡须,头戴黑色穆斯林头巾,身穿白色长袍,坐在一间小屋里,身后还悬挂着一个半透明的蕾丝帘子。在讲话期间,他不时地挥动自己的右手,却很少抬起自己的左手。这似乎是他的习惯动作,因为在以往的录像中,他也做着同样的小动作。

  据悉,扎瓦赫里的这段录像已经被送交美国反恐情报部门,后者将会对其进行检验和分析。消息人士透露,扎瓦赫里此举显然是为了宣扬他的“恐怖逻辑”,同时还想要告诉美国,基地组织仍然可以与美国抗衡,他们也不像美国猜测的那样各自为政,伊拉克分支与基地总部是遥相呼应,彼此配合的。

  23日,本·拉登“现声”谴责美国和欧洲国家支持以色列的复国主义活动,帮助后者来对抗穆斯林世界,以期达到唤起温和穆斯林支持的目的。25日,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领导人扎卡维首次以真面目示人,他在录像中表示不承认伊拉克新政府,号召穆斯林继续“圣战”事业,并指责以布什为首的西方社会拒绝拉登提出的“停火”建议。

  目前尚不清楚,基地组织为何会在一周之内接连播放三位头目的录像(音)带。根据目前得出的规律来看,扎瓦赫里的录像总是紧随本·拉登的录音之后播出,而扎卡维的录像(音)带则经常与一些恐怖袭击事件联系在一起。

  ***相关链接:伊拉克高官预计美军在2008年中全部撤走

  即将离职的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4月28日表示,驻伊拉克美军部队可能会在2008年年中之前全部撤出伊拉克,届时,由美军训练的伊拉克安全部队将接管全国的安全防护工作。

  鲁巴伊透露,“伊拉克安全部队、伊拉克政府和美国领导的联军”曾制定了一份“路线图计划”。根据该计划,驻伊美军约13.3万人在2006年末能够削减至不足10万人。到2007年末随着伊安全部队能力的提高,“绝大部分”美军能够撤走。

  鲁巴伊是否会继续在新政府中担任职务,目前尚不清楚。鲁巴伊表示,他希望新政府将会就驻伊美军和美伊军事关系等问题与美国方面进行磋商。

  美国总统布什一直拒绝为撤军设置时间表,他只是表态说,等到伊拉克安全部队有能力维护地方安全,能够有效地制止教派冲突,驻伊美军就会撤回本土。

  尽管美国国内要求撤军的呼声越来越高涨,但是白宫官员却坚称,为撤军设置时间表只会令反美武装分子的嚣张气焰更加高涨。

  此外,伊拉克和美军部队28日表示,他们打死了一名在伊拉克的基地组织领导人。美联社报道说,这名基地组织领导人主要在伊拉克萨迈拉地区活动。

  当天,伊拉克北部城市巴古拜发生了100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袭击安全部队的事件,政府随后对该地区实施了宵禁。(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