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年轻人怕打仗 英军十分之一是外国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 07:35 中青在线
英国年轻人怕打仗英军十分之一是外国兵(图)

长期面对死亡威胁,英军士兵的精神压力非常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年轻人怕打仗英军十分之一是外国兵(图)

驻伊拉克英军士兵与伊拉克儿童

  本国年轻人怕打仗

  英军十分之一是外国兵

  本报特约撰稿 刘雅芳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军人中约有十分之一是外国人。近几年来,英国军队一直采取措施吸引土生土长的英国年轻人参军,但效果并不理想,所以只能转而招募一些外国人加入英军,以弥补军人数量的不足。到去年底,英国军队中有6460名外国人,而8年前,这个数字还不到300。在英军中服役的外国人来自54个国家,大部分是英联邦国家。另外,英国军队还有3000名尼泊尔廓尔喀族雇佣兵,使得英国军队中外国人总数接近10000人,这样就几乎占了英国军队101140人中的十分之一。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承认英军雇用了这么多的外国人,也承认

伊拉克战争中导致许多年轻士兵死亡,使得英国政府更难以说服年轻人参军。斐济是英国外籍军人最大的来源,目前有1965名斐济人在英军中服役。这个太平洋国家之所以有这么多的人到英国参军,是受到1998年爱丁堡军乐队到这个国家的军队访问的影响。这些苏格兰士兵显然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牙买加是第二大外籍军人的供应国,约有975人在英国军队服役,南非列第三位,有650人。最令人关注的是,加勒比海小国圣卢西亚人口只有15万多一点,但这个国家却给英国军队贡献了220人。

  许多外籍军人被证明是非常优秀的,这些优秀者中包括列兵约翰逊·比哈里,他出生在格林纳达,加入了威尔士公主皇家团1营,去年在伊拉克的一次恐怖分子伏击战中,他两次冒着生命危险抢救战友的生命,英国女王在白金汉宫为他颁发了英军战地最高奖章——维多利亚十字奖章。不过,尽管外籍士兵中有这么多优秀人员,人们仍在担心英军太依赖外国人了。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