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将再次削减人数 澳大利亚士兵留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政府3月13日宣布,到今年5月,英国将从伊拉克撤走目前驻军的10%,即撤走800名士兵。而澳大利亚政府则表示,在结束保护日本士兵任务之后,400多名士兵仍将留在当地参与治安维护工作。

  ·驻伊英军将再次削减人数

  据《纽约时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13日表示,驻伊英军撤走这一批后,其人数将减至7000多人,降到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英军人数的最低水平。

  里德认为,政府的这一决定反应出伊拉克安全部队维护治安的能力正在逐步提升,他们能够承担更多的安全防护责任。但是他也暗示说,英国的此次撤军并不意味着他们将维护伊安全的责任完全移交给当地安全部队。

  尽管

伊拉克近来教派冲突不断并有越演越烈之势,但是里德认为,伊拉克内战“也不是必然(会发生的)”。

  上周,驻伊英军最高指挥官尼克·霍顿将军暗示说,英军计划在2008年夏末完全从伊拉克撤出。但是,里德此次却并未就此事直接发表评论。

  英军目前在伊拉克的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国,主要集中在伊拉克的东南部城市巴士拉附近。2003年初,英国派出4.6万名士兵协助美军一起攻打伊拉克。但是到2004年5月,驻伊英军人数便削减至1.8万人,后来仍在逐步减少。根据里德宣布的此次撤军计划,英国准备再次撤走800名士兵。

  ·驻伊澳军不减一兵一卒

  

澳大利亚政府3月14日透露,目前450名驻扎在伊拉克南部塞马沃附近的澳洲士兵在结束保护日本驻伊士兵的任务之后,将继续留在当地,协同其他联军维护当地治安。

  据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新任国防部长布兰登·纳尔逊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透露,在未来3至4个月里,他们将等待日本方面做出撤离工作人员的决定。他们还将协同伊拉克安全部队、警察和当地政府一起“管理当地事务”,并对伊拉克政府的要求做出及时回应。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纳尔逊发言人称,驻伊澳军的新安排将令澳大利亚在伊拉克扮演更积极的军事角色。

  澳大利亚在塞马沃附近驻军的最初目的是为了保卫600名在那里开展人道主义工作的日本非战斗人员。据悉,虽然日本政府目前还未就撤军事宜做出官方声明,但是该国媒体却报道说,日军将最快在本月开始撤离。

  澳大利亚是美国攻打伊拉克的“忠实”盟友,该国政府曾不止一次表示他们将在伊拉克保留驻军直至不再需要他们的帮助为止。目前,约有1320名澳大利亚士兵驻扎在伊拉克境内及其周边地区。(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