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英军士兵患战后压力症拟起诉国防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一些医疗专家近日表示,首份大规模的研究报告显示,伊拉克战争对于参战的数千名英军士兵都产生了心理上的阴影和精神上的创伤,包括战后压力紊乱症。

  专家表示,那些经历过伊战的英军士兵受到的精神刺激和内心产生的恐惧感已经在一系列医学研究中得以体现。他们称,英军士兵在战场上面临的频繁的爆炸和枪击以及对这场战争的意义产生的怀疑都意味着伊战已经成为二战之后给参战士兵带来最大心灵伤痛的战场。

  在身体和精神受到摧残的情况下,已经有15名最近刚刚在

伊拉克服役过的英军士兵以自己患病却没有得到足够的治疗和公正的对待为由将英国国防部告上了法庭。与此同时,一名在从伊拉克回国之后自杀的英军士兵的遗孀也预计将单独起诉国防部。

  曾经在伊拉克服役的英军士兵安德鲁·维拉格在回国后患上了暂时的精神失常症,结果他一时未能控制住情绪杀死了患有不治之症的10岁的儿子,上个月,法庭以他患有精神疾病为由撤销了他面临的谋杀指控。

  此外,最近一项报告显示,驻伊拉克美军较之英军面临的压力更大,美军士兵的心灵创伤也更剧烈,超过五分之一的美军士兵在从伊拉克回国之后都患有战后压力症。专家表示,很多参加过伊战的美英士兵在回国后都需要精神上的帮助。 (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