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遭驻伊英军殴打的伊青年寻赔偿 三名嫌犯已落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 18:28 北京晚报
遭驻伊英军殴打的伊青年寻赔偿三名嫌犯已落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媒体2月12日曝出一段英军虐待伊拉克人的录像后,伊拉克各界抗议不断。14日,至少2名自称遭殴打的伊拉克年轻人宣布,他们将起诉英军并寻求赔偿。驻伊英军同一天证实,大部分驻伊英军所在的巴士拉省官方已经暂时中断了与英军的一切联系。

  在伊拉克什叶派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办公室的帮助下,两名伊拉克青年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驻伊英军采取“法律行动”,并寻求赔偿。

  根据其中一名受害者、27岁的巴萨姆·沙克尔的回忆,2004年1月10日,包括他在内的250名伊拉克人游行前往省长办公室,要求为他们解决失业问题。在发现英军也在现场后,当地抗议者开始向英军发泄不满。面对抗议和投来的石块,英军曾发射橡皮子弹试图驱散人群。但美联社援引目击者和伊拉克官员的话说,英军和伊拉克警察当时向抗议人群开枪,打死6人、打伤11人。此后,一群英军士兵冲出基地,抓走包括沙克尔在内的9名抗议者。随后就发生了录像中的虐待一幕。

  同一天,巴士拉省政府证实,已经中止与英军的所有联系。对于巴士拉省官方的决定,驻伊英军14日表示“遗憾”,并称将努力使双方关系实现正常化。

  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迄今已有3名与此案有牵连的人员被捕。国防部没有说明被捕人员身份和被捕地点。声明说:“眼下不适宜谈论更多逮捕情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