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部就英军虐待伊拉克青年录像带内容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2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国防部发言人12日说,英国皇家宪兵队已开始就英国《世界新闻报》当天报道的英军士兵虐待伊拉克青年的录像带内容展开调查。

  英国《世界新闻报》12日报道了驻伊拉克英军士兵殴打伊拉克青年的事件,并刊登了据称是来自一段英军自拍的虐待伊拉克青年的录像的照片。

  报道说,这盘录像带是一名英军士兵2年前在伊拉克南部地区拍摄的。录像带中能看到英军士兵将4名在街头抗议的伊拉克青年押到营地进行殴打的情景,并可以听到拍摄者的笑声以及他鼓励殴打者的话。录像带的画面中,还有一位士兵用脚踢一具伊拉克人尸体面部的镜头。

  《世界新闻报》在报道中说,经其调查了解,有关士兵是英军士兵,但没有透露他们所属的部队。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将严肃对待一切有关虐待

伊拉克人的指控,并谴责一切虐待行为。

  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英军已有8万名官兵先后在伊拉克服役。去年,有3名士兵因虐待伊拉克囚犯被监禁并被开除军籍。(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