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八名受英军虐待平民要求重新调查该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据英国《卫报》报道,8名受到英国士兵严刑拷打及虐待的伊拉克平民日前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独立的调查机构对整个事件进行重新调查。

  2003年5月,萨达姆政权刚刚垮台后不久,两家军事法庭就对4名英国军人进行了宣判,指控这些军人涉嫌在巴士拉郊外的布雷德·巴斯科特军营虐待伊拉克平民。

  这起虐待平民事件之所以得以曝光,主要缘于英国士兵所谓的“战利品”照片,这些照片包括赤裸裸的性侵犯情景。照片是由现年20岁的英国士兵格雷·巴特拉姆拍摄的,回到英国后,巴特拉姆在家乡塔姆沃斯镇的一家冲印店冲洗照片。该店工作人员看到照片后立即向当地警方报案。巴特拉姆随后被警方逮捕,并被拘押18个月,此后被英国军队开除。

  在一幅照片中,英军士兵马克·柯勒里开着一辆铲车,将捆绑着的伊拉克囚犯悬挂在前面的弹簧上;另一幅照片则显示,柯勒里跪在一名囚犯身上,作着拳击囚犯的动作。柯勒里现年25岁,下士军衔,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市,事件暴光后被判入狱两年。法庭的指控主要有两项,分别是举止不轨及违反军纪。

  丹尼尔·肯恩下士同样来自英国纽卡斯尔市,被判入狱18个月,主要面临三项指控,分别是拒绝报告虐囚事件、协助及挑唆其它士兵对囚犯进行严刑拷打。另一位参与虐囚事件的士兵则被判140天监禁,照片中,他戴着拳击手套,踩在一名囚犯的身上。

  英国皇家军事法庭曾试图找到当时的伊拉克受害者,并让他们赴英国作证,但最后因各种原因没有成功。但菲尔·施尼尔律师在法庭上称,他得了3名伊拉克受害者的委托,其中包括那位被悬挂在铲车上的伊拉克平民。

  菲尔·施尼尔律师称,那名受害者是“石油换食品”计划负责分发食物的工作人员,由于拒绝斩断一名伊拉克同伴的手指,就被英军士兵悬挂在铲车上。另一名受害者由于受到严重的创伤,以致后来完全丧失了性能力。

  如今,8名在巴斯科特军营受到虐待的伊拉克受害者都委托施尼尔律师代替他们申诉。伦敦时间19日下午14点,施尼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受害者要求重新调查虐待事件的详细声明。如果调查获得证实,8名受害者将可以起诉英国政府。

  在德国审讯时,辩护人员曾称,虐囚事件在英国巴斯科特军营非常普遍,这主要是得到了当地最高指挥官丹-塔洛尔少校的命令,塔洛尔要求士兵对关押囚犯采取“高压手段”。尽管违反了《日内瓦国际公约》,但塔洛尔少校并未受到惩罚,其他英军高官也都没有受到任何指控。(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