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虐待伊战俘细节曝光 俘虏遭痛殴被逼喝人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4: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有关英军士兵如何虐待伊拉克俘虏的恐怖细节昨天被曝光:一些俘虏不仅遭到痛殴,而且还被迫喝人尿。这导致一名俘虏死亡。

  《太阳报》昨天独家报道了女王兰开郡步兵团的一名列兵将因一名伊拉克俘虏的死亡而被控杀人的新闻。今天,该报获得了进一步的详细情况。

  九名被怀疑是土匪的伊拉克人去年九月在巴士拉的一家宾馆里被抓获。三个星期前,兰开郡步兵团上尉琼斯被一枚路边的炸弹炸死。

  一个与调查工作关系很密切的消息来源告诉《太阳报》:“当时,部队被事先告知他们将抓捕那些应为琼斯被炸身亡负责的伊拉克人。因此,你能想到他们的粗鲁程度。抓逮行动于2003年9月16日至17日在哈提姆旅店进行。后来证实提供情报的伊拉克人是想与这家旅店的所有者算一笔老帐,并想获得一笔赏钱。这些伊拉克人不仅遭到拳打脚踢,而且他们还被迫唱一些他们文化所禁止的歌曲。他们还被迫喝下人尿。随后进行的审讯表明这些不幸的人与任何忠于萨达姆的组织都没有关系。”

  消息来源称,那名被殴打致死的俘虏身上至少有50处伤痕。另一名俘虏被打得肾创伤,被送往英国进行紧急治疗。第三名俘虏则是受了严重的内伤。其它六名俘虏也都对自己所遭受的虐待提出投诉。

  皇家军事警察特别调查部门对此事进行了调查,那名被指控的列兵将面临杀人罪名,他还将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

  消息来源称:“只有一人因俘虏死亡和不人道的对待俘虏而受到审判是可笑的。他们确实在抓捕行动中查获了武器,但那些武器是旅店为了保护个人安全而合法持有的AK47。查获这些合法武器经常被英军用于逮捕平民的借口。”

  一位军方高级官员说:“我担心这会打开麻烦的盒子,但我们会一查到底,我们不会掩盖这些事件。不管兰开郡步兵团的士兵们对他们上尉之死是多么的愤怒,这也不能作为他们虐待伊俘的借口。”

  《太阳报》军事顾问佩尔金少将说:“对于驻伊拉克的英国士兵来说,他们的工作是令人沮丧的。他看到平民遭到屠杀、士兵被恐怖分子谋杀,但恐怖分子们却经常逃过惩罚。但不管他们对此感到多么的悲伤,他们都不应该自行其事。”(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