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虐待伊拉克人案件比原公布数字多出一倍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8日电(记者 马知涵)英国国防国务大臣英格拉姆8日在致议会下院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证实,国防部正在对75宗英军涉嫌虐待伊拉克人及导致伊平民伤亡的案件进行调查。这比国防部原先公布的数字多出一倍多。

  英格拉姆5月4日曾在议会发表声明说,国防部正在对33宗有关驻伊英军虐待伊拉克人的时间进行调查。但他在8日的书面声明中承认,国防部的进一步调查发现,英军各部门接
到的涉及驻伊英军的案件实际数字为61宗,国防部自5月4日起还对另外14宗类似案件展开了调查。在上述75宗案件中,37宗已经结案。此外,还有8宗案件的调查已结束,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对当事人起诉。

  针对英格拉姆的声明,反对党保守党认为,它说明国防部在处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等公布的英军虐待伊拉克人的调查报告时一贯采取轻率的态度。保守党当天还要求布莱尔首相向议会解释为何政府先前公布的数字不正确。

  自驻伊美军虐待伊拉克囚犯的丑闻被揭露后,驻伊英军也面临着类似的指控。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驻伊英军同样存在虐待伊拉克囚犯及误杀平民等现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