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驻伊英军惊曝丑闻 42记狂殴让8000士兵蒙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09:03 现代快报
驻伊英军惊曝丑闻42记狂殴让8000士兵蒙羞

《世界新闻报》在头版刊登出英军殴打伊少年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驻伊英军惊曝虐童虐尸丑闻 英国防部表示“正展开紧急调查”

  一段拍摄于伊拉克的录像,在长3分12秒的录像中,拍摄者,一名“显然以此取乐的士兵”,不仅详细记录了一群英军士兵狂殴4名伊拉克少年的过程,还拍下了一名“变态”英军士兵虐尸情形……

  一名士官走到伊少年身后,对着少年裆部使出全力猛踢一脚。画面外传来拍摄者的笑声和叫好声:“干得好!干得好!你命中啦。好你们这帮小无赖!去死吧,哈哈!”……

  8名英士兵带回4名“俘虏”

  英国《世界新闻报》12日刊登独家报道,披露该报所获一段拍摄于伊拉克的录像。在这段长3分12秒的录像中,拍摄者,一名“显然以此取乐的士兵”,不仅详细记录了一群英军士兵狂殴4名伊拉克少年的过程,还拍下了一名“变态”英军士兵虐尸情形。《世界新闻报》配发评论称,在观看录像过程中,编辑人员“恶心欲呕”。

  在这期报纸上市前,英国国防部11日晚些时候说,此事“极其严重”,宪兵部门“正展开紧急调查”。

  《世界新闻报》说,这段录像所记录事件据信发生在2004年早些时候,那时英军驻守的伊拉克南部地区发生了一系列街头暴乱———镜头中出现数百名伊拉克抗议者,拿着石头、棍棒、铁铲和自制手榴弹。拍摄者估计位于英军基地房顶,在画面前景,可以看到一支军用SA80型步枪的枪口。

  录像一开始,是一枚自制手榴弹在英军基地内爆炸,弹片四散,升起一股白烟。接着,镜头转到基地高墙外,一堆火焰冒着黑烟,一群伊拉克“暴民”高声叫骂,十几个少年一边向基地跑来,一边扔石头。

  突然,这群孩子掉头狂奔,后面一队英军狂追。这些士兵穿着沙漠迷彩服,戴着作战头盔,头盔前加装了防暴面罩。其中一些士兵还穿着防弹背心,带着警棍和步枪。

  画面外传来噼里啪啦的无线电通话声音,显然在向士兵们指示目标:“黑上衣,蓝裤子!黑上衣,蓝裤子!快!”

  画面再度切转,8名英军士兵带着4名“俘虏”回来了。4名伊拉克少年头部受制,被挨个拖进基地大门。在基地大墙后,恐怖画面正式开始。

  “不要,求你了———别打我”

  囚犯”1:画面上的他穿着深蓝色T恤衫,蓝色牛仔裤和白色球鞋。他是4名受虐少年中唯一一个穿鞋的。

  抓住这名少年的英军士兵进入基地后,用戴着头盔的头猛撞那名伊拉克少年的头。他撕开少年上衣,用上衣包着少年的脸,挥拳给了少年腰部两下,脑袋一下。

  痛苦不堪的少年绝望地攥住士兵的警棍,令人同情地哭喊着:“别!求你了!”此时,画面外传来拍摄者清晰的“评论”,他模拟孩子的声音和伊拉克口音英语说:“不要,求你了———别打我。”

  另一名士兵走过来,揪住少年的脖子,一头按在地上,抬脚猛踢,刚才那名士兵得空抽出警棍,抡圆了开打。

  “囚犯”2:这个孩子穿着蓝色T恤衫和灰色裤子。先是一英军士兵用警棍对他身体和双腿一顿猛抽。

  躺在地上的少年因痛苦而扭动,他蠕动到那名士兵的脚踝处,试图保护自己。这时,一名戴软帽的士兵出现了,他帮助先前那名士兵用塑料绳将少年捆住,又一名士兵出场。他大步上前,对着少年的后背就是一警棍,少年瘫倒,双脚痉挛,直至彻底昏迷,一摊黑乎乎血一样的东西从头上流下来。

  “囚犯”3:这名少年穿着白色T恤衫和牛仔裤。他算是受苦最轻的,两名士兵用靴子连踹他背部和身体6下,当他试图站起来的时候,一名士兵又抓住他的肩膀,踢了两脚,再用警棍抽打他的腿和没有穿鞋的脚。

  “囚犯”4:他穿着浅蓝色T恤衫和卡其布裤子。他先是被像“拎一袋土豆那样”拎到半空中,然后胸部朝下掼在地上。而后,两名英军士兵将他拉起站好。一名士官对着少年裆部使出全力猛踢一脚。画面外传来拍摄者的笑声和叫好声:“干得好!干得好!你命中啦。好你们这帮小无赖!去死吧,哈哈!”

  作呕:这段殴打实录整整有60秒。《世界新闻报》说,英军士兵一共下了42记重手,但画面没捕捉到的也许更多。不过,更令人作呕的段落还不在这里。

  录像中,镜头对准了一具伊拉克人的尸体。一名英军士兵猛拉下盖在尸体上的毯子,然后,踢了尸体的脸两脚,再将死者脸抬起来正对镜头,一名士兵在镜头外嘲笑:“他已经完蛋了。”

  【评论】

  他们让自己的国家受辱

  《世界新闻报》说,尽管报纸得到了殴打伊少年的英军士兵所在部队番号,但出于安全考虑没有公开。

  《世界新闻报》援引报料者的话说:“这些伊拉克人还只是孩子,大部分没有鞋穿。这8名(打人)士兵完全失控,他们是对8000多名驻扎在伊拉克的英国士兵的侮辱。他们就是一群暴徒,让他们自己、他们的团队和他们的国家受辱。”

  报纸配发的评论标题是《“将这帮人轰出去,马上!”》。评论指出,录像所显示的也许不是孤立事件。评论要求严惩“这群军队中的凶手”,“这是让英军重获尊敬与信任的唯一方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黄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