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军情6处权威媒体大登招聘广告 公开招募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继2年前负责英国国内安全的情报机构军情5处公开招募1000名间谍之后,负责海外情报工作的军情6处也将近日首度在英国最著名的出版物《泰晤士报》和《经济学家》杂志上高调刊登招聘广告。

  一直是秘而不宣非常神秘的军情6处自组建以来已经有97年的历史,但在此之前还从未公开刊登过招募间谍的广告。军情6处的高官表示,这次之所以决定登广告是为了让民众更多的了解该机构,以便在反恐任务越来越重的今天能够招募到更多优秀的人才。这些高官说,只有让公众更多的了解军情6处的工作性质和范畴,才会有对当间谍感兴趣而且能力出众的人加入到这一队伍中来。

  这次军情6处将刊登的广告很抢眼,包括军情6处间谍活动的各个国家和地点的照片,从他们位于泰晤士河边的伦敦总部到中东的沙漠再到中美洲的茂密丛林,可以说令人眼花缭乱。其中一个广告的广告词是:“我们在世界各地穿行,要让英国更安全更繁荣。”

  英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6日表示:“我们希望以前一直认为自己可能不适合到军情6处工作的人在看了这些广告之后会改变想法,至少可以前来应聘试一下。”

  除了间谍之外,这次军情6处还将招募管理人员、情报分析师、外语人才以及技术专家。直到去年,军情6处的招募方式还是传统的秘密方式,有圈内人士开玩笑地说,就好象你正走在大街上突然感觉有人轻拍你的肩膀,这个人也许就是军情6处人力资源部门的招聘者,而你已经被他相中。(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