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将首提“海峡两岸旅游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来自第十届投洽会组委会的消息称,投洽会期间将举办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与首届不同的是,来自祖国大陆和台、港、澳地区的专家学者将着力就“海峡两岸旅游区”的规划进行探讨。海峡两岸旅游区的合作与展望成为此次论坛的主题。

  据厦门日报报道,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称,海峡旅游博览会是两岸旅游合作与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将海峡两岸结合在一起的“海峡两岸旅游区”的区域旅游概念首次被提起。国家旅游局在《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把海峡两岸旅游区列入全国12个旅游区之首,并且明确提出要从海峡西岸入手,联合东岸,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共筑合作双赢平台,携手将海峡两岸旅游区建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办好海峡旅游博览会,对于推动海峡两岸旅游区的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目前,海峡旅游博览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据悉,博览会将于9月6日到11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张小燕、宗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