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海峡两岸八十余位专家相聚苏州研讨《孙子兵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5: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四月十八日电 (黄莹)在《孙子兵法》诞生二千五百十七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扩大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来自海峡两岸的八十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今天相聚在《孙子兵法》诞生地苏州穹隆山东吴国家森林公园,举行首届中国海峡两岸《孙子兵法》学术研究会。

  孙子兵法是中国兵学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被人们誉为“东方兵学鼻祖”和“天下第一兵书”。据了解,全球有十七个国家的军事院校均开设了《孙子兵法》课。

  首届中国海峡两岸《孙子兵法》学术研究会,将围绕《孙子兵法》与海峡两岸经贸及文化交流与合作、孙子与吴文化、苏州是《孙子兵法》诞生地、孙武与苏州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与会者将瞻仰孙武在苏州的遗址胜迹。

  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姚有志认为,《孙子兵法》成书之时,正是社会跌宕,诸侯争霸,残酷激烈的战争年代,但书中依然提倡“慎战不战,全胜而无杀”主张,崇尚和平、理性、人道主义的理念,我们可以运用孙子的智慧去促进两岸和平、稳定与繁荣。

  台湾资深记者赵光裕表示,海峡两岸的炎黄子孙在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和纵横五千年的文化传统包容下,依旧息息相关,一切作为和现象都正向安定富强的目标迈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